一股清泉 - 日清食品業績增長穩健|一股清泉

知名品牌日清食品(1475)日前公佈中期業績,收入較去年同期增加9.7%至20.331億港元。EBITDA按年上升8.4%至3.051億港元,相當於EBITDA利潤率15%。公司擁有人應佔溢利錄得1.649億港元。

集團的香港業務收入增長穩健,按年上升11.4%至7.599億港元,主要因為消費者的囤積行為刺激了即食麵及冷凍食品的強勁需求。鑒於生產成本上升及原材料價格持續高企,集團將實施第二階段價格調整,範圍涵蓋在2022年4月第一階段尚未實行價格調整的產品,其出廠價從2022年9月開始平均上調高個位數的百分比。

  中國內地業務的收入增加8.7%至12.732億港元,是由於消費者繼續青睞優質產品,杯裝即食麵銷量增加,但被分銷業務的下降所抵銷。就分部業績而言,中國內地業務增加14.1%至1.659億港元,主要源於自然收益增長的表現理想,以及期內所執行的價格調整。

集團剛於今年7月及8月分別在香港和中國內地推出首個會員計劃──「日清食品體驗館」,透過此微信小程式為會員提供一系列專屬福利、精采獎勵及互動遊戲。消費者可通過小程式掃描產品上的專屬二維碼,並完成各種任務來賺取積分。相信該會員計劃將有助日清留住現有顧客、促進產品銷售及更了解消費者喜好。

儘管原材料價格上漲帶來挑戰,日清食品於上半年在中國內地及香港的收入均錄得穩健增長。集團表示對各地區的長期業務發展持審慎樂觀的態度,並將繼續探索有效減輕成本壓力的方案。長遠來看,相信憑藉其研究和生產能力,以及管理和營銷專業知識,日清食品整體競爭力將繼續增強,值得多加留意。
一股清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