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股清泉 - 尚晉受惠零售業復甦|一股清泉

隨着疫情緩和,防疫限制有望進一步放寬,加上各地相繼推出振興消費的措施,預期零售股將隨經濟復甦及旅遊業重啟而受益,相信基本面良好的尚晉國際(2528)將能乘勢反彈。

尚晉國際在大中華地區從事國際品牌時尚服裝零售業務,經營的國際知名品牌、流行環球品牌和新晉品牌多達119個,包括Calvin Klein、Tommy Hilfiger、Under Armour、Moschino、POP MART和BE@RBRICK等,目前旗下有近200家自營零售店舖。今年上半年疫情持續反覆,澳門及內地城市實施嚴格的防疫限制,導致零售業的營商環境相當艱難,集團積極應對,精簡店舖組合、採取成本控制及效率優化措施。在集團的中期業績可見,其店舖管理及寄售服務的收益達1892萬港元,按年增長71.0%,而批發的收益則達1117萬港元,按年大幅攀升941.2%。

此外,集團資金充裕,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集團現金及現金等價物約為1.97億港元,較去年同期增加約40.7%,而資產負債比率亦由去年年底的59%下降至今年年中的52%,展現出集團財務基礎穩健。面對不穩定的宏觀經濟環境,集團展現出強大的經營韌力及靈活性,在疫情期間早着先機,佈局香港及台灣地區,將平均銷售建築面積由去年年中的35,383平方米增加至今年同期的35,955平方米,以期抓住疫情結束後的復甦機遇。

尚晉國際早前宣佈與澳門金銀島酒店合作,為其引入六大國際知名品牌,包括法國頂級百貨商店老佛爺百貨、世界頂級高端健身中心UFC Gym及全球知名漢堡品牌Five Guys等,充份發揮集團於國際品牌時尚服裝零售的優勢,前景值得憧憬,投資者不妨留意。
一股清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