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股清泉 - 豐盛生活財務穩健|一股清泉

全球面對諸多不穩定因素,通脹高企、經濟衰退、俄烏戰爭等,投資者都正尋求穩定收息股,作為「投資避難所」。豐盛生活服務(331)財務穩健,持續派息,正是逆市下的最佳之選。

集團為香港一家生活服務綜合企業,擁有三個主要業務分部:物業及設施管理服務、綜合生活服務及機電工程服務。逆市下,2021/22全年收入增長8%至69.7億港元,撇除政府補助及其他一次性項目等非經常性項目的影響,經調整純利較去年增加35.2%至4.1億港元。現金及銀行結餘總額為7.7億港元,淨負債比率維持在0%,展現出集團強大的財務韌性。集團持續派息,回饋股東,末期股息每股24.1港仙,連同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六個月的中期股息每股20.9港仙,股息總額為每股45港仙,相當於派息比率41%。

按2021年施政報告所述,香港政府擬於未來數年維持每年工程開支逾1000億港元。根據建造業議會2022年5月的工程開支估計,未來五年公私營部門的機電工程開支將分別突破每年280億港元及240億港元。除此之外,澳門的酒店及賭場對翻新及裝修工程的需求持續,以及大灣區發展勢將促進區內11個城市的經濟及社會發展,各種利好因素下,加促集團於中、港、澳三地的業務增長,新商機當前,前景充滿憧憬,值得留意。
一股清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