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股清泉 - 環球能源價格高企 亞美能源績優可取|一股清泉

北半球逐步入冬,受地緣政治衝突加劇影響,石油、天然氣、煤炭等全球大宗商品和能源價格持續高企。世界銀行在最新的《大宗商品市場展望》報告指出,由於歐盟對俄羅斯石油和天然氣產品禁運以及航運限制等,俄羅斯石油出口可能每日減少多達200萬桶。除此之外,美元走強,反之其他新興市場和很多開發中經濟體的貨幣貶值,會推高食品和燃料價格,進一步加劇通脹,增加能源危機的可能性。

在中國內地,一家專注開採煤層氣的亞美能源(2686)剛於上周四公佈其前三季度業績,其未經審計營業總收入按年增長66%至18.9億元人民幣,而未經審計歸屬於公司所有者的淨利潤較2021年同期增長91%至約11.49億元人民幣,成本控制亦得宜,表現理想兼平穩。

亞美能源是內地煤層氣生產商,從事上游相關業務,在內地擁有兩個煤層氣產區,均位於山西省。煤層氣存在於煤炭區,鑽孔開採,其化學成份與天然氣相同,燃燒產生後留下的污染物較傳統天然氣少,是過渡性的環保能源。

集團與中聯媒合作的「潘莊區塊」為中國最高產的煤層氣項目,被列為國家在「十四五」規劃中的產煤層重點項目,發展已經十分成熟,可開採較大量氣體。而與中石油(857)合作的「馬必區塊」處開採初期,被列為國家在建煤層氣重點項目,蘊藏量高,但所需開展技術要求相應較高,預期今後產能較前者大。集團客戶包括不少大型國企油公司。

亞美能源從一年高位每股近2.0元,跌至目前相對低位的1.26元。股價有業績支持之餘,按其六月止的中期業績數據,集團坐擁21億元人民幣現金及銀行結餘,已佔公司市值的一半,防守力非常高,所以從估值而言,現價便宜,可趁機收集。
一股清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