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股清泉 - Prenetics前景看好|一股清泉

近年來全球深受疫情影響,市民不僅改變了生活模式,亦更為關注自身的健康。隨著快速測試普及化,市民對居家篩選新冠病毒的模式可算是習以為常;能定期在家進行快速測試,節省到檢測中心排隊的時間,同時減低感染風險,何樂而不為。隨著市民對於自身健康愈發重視,市面上也愈來愈多居家檢測產品可供選擇,整體潛在市場不容忽視。

其中在這領域以基因檢測為先導業務,並迅速成為全球領先的基因及診斷檢測行業的Prenetics,於上周四公佈第三季度業績,業務表現再創新高。Prenetics作為鄭志剛博士投資,香港首間在NASDAQ上市的初創獨角獸,公司一直以來的成績可謂不俗。集團第三季度收入為8000萬美元,毛利率更達59%。而迄今,集團已進行超過2600萬個實驗室及在家COVID-19快速測試,預期將繼續推動公司的短期收入。集團同時亦再次上調2022年全年收入指引至2.7至2.8億美元範圍內,EBITDA指引至4700萬美元至5300萬美元區間,表明公司對未來發展充滿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於年內不斷推出廣泛的個性化醫療檢測產品組合,例如ColoClear及Circle SnapShot兩款管道產品,獲得市場廣泛認可,繼而推動收入增長。另外,為重組英國業務,集團亦委任了將Lakeside Healthcare Group發展為英國最大的全科診所之一的創辦人及前首席執行官Robert Harris教授為Prenetics歐洲、中東和非洲地區的執行主席,並希望在2025年前能向100萬人提供臨牀護理服務。相信隨著Robert Harris教授的加入和重組業務,將成為Prenetics構建全球首個端對端健康生態系統所需的利器。

展望未來,集團計劃於第四季度推出寵物基因測試產品,進一步覆蓋多個檢測和篩查領域,增長潛力不容忽視,前景有望看高一線。
一股清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