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股清泉 - 雅各臣一門兩傑|一股清泉

本地薑雅各臣(2633)及由其分拆的品牌醫療保健品推廣及分銷商健倍苗苗(2161)上周五公佈中期業績,兩者業績表現亮麗,純利分別躍升約70%及116%,加上醫療保健需求推動穩健增長勢頭,在近期港股波動市況中,其現價有一定吸引力。

雅各臣2023財年上半年錄得總收益817.4百萬港元,同比增長8.9%,純利則增加70.2%至136.2百萬港元。集團現金流強勁,派發中期股息每股2.8港仙,較去年同期派息上升133.3%。

集團指,整體增長受惠於社交距離措施的放寬,促進香港公營及私營界別中患者就診數量恢復,從而刺激對基礎藥物及慢性病專科藥物的需求。

其中,集團在公營界別的感冒及流感藥物種類系列錄得接近五成增長,反映該等藥物的需求殷切。值得留意的是,集團與香港大學深圳醫院合作,將其用於治療急性早幼粒細胞白血病的口服溶液-三氧化二砷口服液引入大灣區指定醫院,已獲廣東省藥品監督管理局批准,為其進軍粵港澳大灣區關鍵的進展。

健倍苗苗同樣表現強韌,雖然本地經濟氣氛反覆,健倍苗苗於2023財年上半年仍然錄得總收益236.8百萬港元,較去年同期顯著增加25%,純利較去年同期則倍增116%至21.6百萬港元,並派發中期股息每股0.5港仙。

集團表示,增長主要由於本地社交距離政策的放寬,提振零售消費情緒,整體銷售逐步回升。健倍苗苗三大業務之一品牌中藥,於期內錄得53.1%的強勁增長。

集團表示,該業務受惠於本港與中國內地政府部門的通力合作,促進香港傳統品牌中藥進入大灣區。集團宣佈已成功獲批於大灣區註冊其藥油品牌「十靈油」及「鎮痛霸祛風活絡油」,將帶動更多潛在商機。
一股清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