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股清泉 - 信佳產能佈局顯優勢|一股清泉

專注電子產品及寵物業務的信佳國際(912)上周一公佈2023財年中期業績。受外圍環境不穩因素影響,集團上半年純利減少8.4%,至2670萬港元,每股盈利9.36港仙,派中期息5港仙。然而,集團中越兩地廠房生產效率持續提高,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13.4%,按年上升至14.5%。

信佳超過五成收益來自美國客戶,而集團早於2018年部署「中國加一」戰略產能佈局,在原有東莞廠房以外,另於越南建立自動化廠房。現時兩間廠房相輔相成,不但能令集團更妥善、更靈活地分配生產力,亦能協助客戶分散供應鏈風險。不少潛在客戶看中集團中越兩地設有生產線優勢,主動洽商合作。

集團以電子產品研發、製造及銷售業務為核心。為確保產品推陳出新,集團多年來致力保持研發力度,如目前正將其主打專業音響產品拓展至更多方面應用,目標吸納更廣泛顧客群。同時亦積極發展寵物業務,在中國以自家品牌「趣味日記」推出糧食產品,市場反應理想。中國社會老齡化、獨生子女家庭普及等因素,推動民眾飼養寵物步伐。

疫情增加寵主陪伴寵物的時間,愈來愈多人將寵物視為家人,因而追求更天然、健康的寵物食品以及高端寵物營養品。信佳表示正研發新寵物糧食產品線,包括優質的寵物保健品及凍乾小食等,並料新產品於明年推出市面,以豐富產品組合。此外,有見中國內地物業市場低迷,集團決定以4590萬元人民幣出售惠州房地產開發項目的全部50%股權。相關溢利預期將於本財年下半年入帳,此舉增強集團財務實力,亦能集中資源發展本業。

另一方面,市場消費氣氛陸續回暖,預期有望推動集團定單的數目。另外,集團在上半年獲得新客戶的音響產品及單板電腦定單,預計於下半年開始提供盈利貢獻,全年表現不容忽視。
一股清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