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股清泉 - 業聚醫療上市在即前景佳|一股清泉

專營經皮冠狀動脈介入治療(PCI)及經皮腔內血管成形術(PTA)手術介入器械的全球主要醫療器械製造商業聚醫療最近已通過上市聆訊。

集團總部設於香港科學園,旗下產品用於俗稱「通波仔」手術,涵蓋PCI及PTA手術中所有主要治療過程,生產基地設於深圳及荷蘭,在中國及美國均設有研發中心,銷售遍佈全球70個國家及地區,是真正的國際企業。

亮點之一,是集團在往績紀錄期間已持續錄得盈利,於2021年全年的經調整淨利超過2100萬美元,業績表現卓越。巿傳集團即將招股,值得留意。

雄厚的內部研發能力是業聚醫療在全球市場的致勝關鍵。集團除了積累逾20年產品開發經驗,更已在全球獲得逾100項授權專利及逾40種獲批產品。集團擁有豐富的在研產品系列,包括處於不同開發階段約40款產品。

此外,由於旗下產品組合包括不少行業首創的高端產品,集團的毛利維持在高水平,在過去數年達約70%,隨著新產品開陸續推出市場,相信將有利進一步提升盈利能力。

PCI及PTA手術器械的市場潛力相當巨大,根據CIC報告,預計2021年至2030年市場規模,分別按12.1%和11.1%的年複合增長率增長,於2030年的規模將分別達到174億美元及29億美元。

業聚醫療作為唯一一家總部設在中國,並在包括日本、歐洲及美國在內的所有主要海外PCI球囊市場排名前六的龍頭公司,坐享顯著的競爭優勢。

未來,集團積極將業務擴展至神經血管介入及結構性心臟病領域,多元化發展產品組合,再加上,集團上市之後會透過擴產及收購加快業務發展,在種種有利因素推動之下,將能夠乘勢起飛,前景可期。
一股清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