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股清泉 - ESR積極拓展業務|一股清泉

亞太區最大不動產管理公司ESR(1821)近期不斷將業務拓展至不同板塊,通過不同渠道積極擴大其資產管理規模。公司於年初以52億美元收購ARA連同其附屬公司LOGOS,讓公司成為全球第三大上市地產投資管理公司。截至2022年6月,公司總資產管理規模為1490億美元。除物流中心業務外,公司在數據中心及基礎設施投資方面發展迅速,為公司提供多元增長動力。

上月底ARA與中國進出口銀行完成了10億美元規模基礎設施投資基金的設立,該基金主要投資於東盟國家的基礎設施、包括可再生能源在內的能源資源和訊息通訊等行業,有助進一步增強其為資本合作夥伴及客戶提供完全一體化的一站式解決方案的競爭力,同時東盟地區的經濟成長空間將為公司提供長期收益。

公司近期積極於各地發展數據中心,包括在香港、大阪、東京、首爾、雪梨、孟買及新加坡均有相關項目。公司近日與新加坡數據基礎建設公司STACK達成戰略合作協議,共同於大阪建設一個72兆瓦的數據中心,利用各自的優勢來瞄準關鍵市場的超大規模客戶增長,展示公司在一級數據中心市場的強大區域開發能力。

物流中心方面,公司亦在各地有新落成項目,最新一個位於中國廊坊經濟技術開發區的核心區域,於2022年11月落成,總規劃建築面積逾48600平方米,完善ESR在中國的佈局。

摩根大通預計公司在未來三年將以每年10%的速度增長,受惠於投資者對房地產領域配置增加,並首次給予公司「增持」評級,目標價27.15元。

星展銀行預計ESR資產管理規模到2024財年將以中等複合年增長率增長至2240億美元,預計2022至24財年的3年EBITDA複合年增長率將達到12%,重申對ESR的「買入」評級,目標價維持在35.53港元。
一股清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