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股清泉 - 炒通關概念可留意譚仔|一股清泉

中港兩地封關近三年,終在周日(1月8日)免檢疫通關,此對本港消費市道的刺激作用料在未來一段時間逐步體現,零售、餐飲等直接受惠的板塊率先炒起,其中譚仔國際(2217)近期的股價走勢尤其亮眼,配合公司的擴張憧憬,可作為押注通關概念的優先選擇。

譚仔國際經營「譚仔三哥米線」和「譚仔雲南米線」兩個品牌,為香港最大的快速休閒連鎖餐廳集團之一,得益於成功的市場推廣策略,擁有十分高的品牌認知度,業績有望在市道復甦中展現較強的反彈力。

集團月前公佈了2023財年中期業績,截至2022年9月30日止六個月,集團受疫情相關限制的影響下,收益仍錄得穩定增長,同比上升6.8%至12.6億港元,主要由本地的餐廳網絡擴張所帶動,可見其業務有相當的韌性。

除本地市場外,集團亦積極發展內地及日本、新加坡等海外市場,使投資者對其未來的增長潛力有所憧憬。在本財年上半年,譚仔國際內地業務受到強制核酸檢測、封城等嚴格的疫情防控措施拖累,錄得倒退。

然而,隨著內地放棄「清零」政策,社會及市場運作恢復正常,集團在當地的業務可望穩步回升,並推進擴張步伐。

事實上,集團進入深圳、廣州、東京等地開新店,都獲得熱烈迴響,顯示其品牌在香港以外市場具一定的發展潛力。2023財年上半年,集團在香港、中國內地、新加坡及日本分別開設了19間、9間、5間及2間新餐廳,使截至2022年9月30日止的餐廳總數上升至208間,未來可望在現有的基礎上,繼續擴大各地的餐廳網絡,為長遠的增長提供動力。

譚仔國際近期備受資金追捧,過去一個月升逾四成,但較之前高位仍有距離,可考慮追入。
一股清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