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股清泉 - Prenetics值得留意|一股清泉

基因檢測無疑是未來癌症和精準醫學的主力,因為癌症的發生與基因有着高度的關聯性。在科技發展的支持下,提早發現及醫治疾病的成效顯著,預計未來全球精準腫瘤學市場潛力相當龐大。

於去年5月在美國納斯達克交易所上市的Prenetics,在該領域一直備受市場關注。Prenetics於上月已完成收購行動基因的多數股權,而且該公司適用於實體腫瘤的癌症基因檢測產品ACTOnco IVD,獲得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許可,成為首間成功獲得有關許可的亞洲公司,消息刺激當日股價大升逾五成。

由於醫治癌症甚為複雜,是次獲FDA許可之產品ACTOnco能協助專業醫護人員作出臨牀管理決策,對整個治療過程大有幫助。

此外,ACTOnco可以提供440種癌症相關基因的癌症基因檢測,就使用標靶腫瘤治療(包括免疫治療)的臨牀管理決策提供資訊,並且用於泛癌測試,包括乳癌、結腸癌、子宮內膜癌、肺癌等。如今為已獲FDA許可的平台,可供開發精準治療的生物製藥公司用作開發癌症基因組分析。

ACTOnco為在亞洲推廣精準醫學,以及將基因資訊轉化為可實行癌症治療方案的重要里程碑,加上在全球精準腫瘤學市場繼續急速增長下,以及配合行動基因團隊的共同努力,相信絕對能夠為Prenetics帶來一定的經濟效益和業務增長,前景可看高一線。
一股清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