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股清泉 - 保誠澳門設分行完善佈局|一股清泉

兔年開筆,祝願各位「兔」氣揚眉,股運亨通,身體健康!

月初內地正式通關,春節假期中港澳出遊人數增加,令消費及人流明顯上升。特區政府續宣佈1月30日起取消隔離令,市場亦憧憬香港將實施免核酸檢測過關,利好整體氣氛,好消息帶動下港股兔年首兩個交易日造好。

隨着社會復常,大灣區經濟圈將重新打通,金融及保險行業將迎來復甦,當中保誠(2378)可看高一線。保誠於1月26日宣佈已獲澳門特別行政區批准於澳門設立其香港公司轄下的分行,而保誠保險行政總裁林智剛將負責管理及監督澳門分行的業務。進軍後,保誠的業務將遍佈亞洲及非洲地區的24個市場。

在營運初期,保誠理財顧問團隊將配以數碼科技,為澳門市場提供具多元貨幣選項的人壽及健康保障產品,以滿足其客戶在儲蓄、健康及保障方面的需求。保誠將會為澳門市民提供創新的保險方案,進駐澳門為其大灣區策略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大灣區由廣東省九個城市以及香港、澳門兩個特別行政區組成,並擁有8670萬龐大人口,佔2021年中國國內生產總值11%。於2021年,澳門人壽保險滲透率為6.4%,大約為香港滲透率(17.3%)的三分之一。受惠於市場對健康保障及財富管理產品需求的上升,澳門人壽保險業在2021年的毛承保保費(gross written premium)按年上升26%,達330億澳門幣(約40億美元)。

保誠正式於澳門營運意味着該公司進一步完善大灣區佈局,在中港澳全面通關後料能快速地拓展大灣區機遇,發揮其五十多年來於香港服務客戶所累積的經驗,讓大灣區市民獲得更全面的醫療及財富保障。保誠獲批設澳門分行的消息發出後,其股價連升兩日,上周五於六個月高位收市。保誠更獲大行看好,花旗報告將目標價上調36.5%至151.44港元;投資者可繼續留意保誠的發展動態。
一股清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