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股清泉 - 恒隆受惠零售市道復甦|一股清泉

困擾全球3年的疫情終於快要完結,中國與香港通關,各國已開始復常,零售市道即時變得興旺,於過去的農曆新年長假期尤其明顯。

其中一家受惠的公司是主打國內高端零售的恒隆地產(101),集團1月內地、香港零售銷售額均節節上升,旗下商場人流、銷售較預期好,受惠零售市道反彈,管理層冀今年可破歷史紀錄。

過去一年,儘管受人民幣貶值及第五波疫情的影響下,恒隆地產2022年的總收入仍可保持跟2021年持平,近103.5億港元,表現不錯。

集團於國內有10個高端/次高端商場,2022年下半年穩健復甦,內地租賃收入較上半年增加8%,並與2021年下半年所創的歷史高位持平。

另外,上海以外的高端商場增長勢頭持續,收入按年增長17%。香港零售業務去年第四季亦呈回復跡象,預料今年表現會不俗。

除商場外,受惠於近年在無錫、昆明和武漢新落成的辦公樓租出率上升所帶動,集團2022年來自辦公樓組合的收入按年增長11%,收入佔比一直增長,現時其業務佔內地收入比例約20%,預期未來將會進一步增加,前景值得看好。

而未來發展方面,集團在5個內地城市有在建項目,包括杭州、瀋陽、昆明、武漢和濟南,當中昆明君悅酒店預期將於第三至四季完工,而武漢恒隆府亦有望在第二季度開始銷售,為集團帶來額外收入。

恒隆地產9成業務來自租賃,現金流穩定,儘管過去在疫情影響下仍交出亮麗成績。再加上集團過去持續派息,2022年末期息每股0.6港元,全年派息為0.78港元,派息率達到84%,實屬穩打穩紮的投資選擇。
一股清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