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股清泉 - 陽房業績有望改善|一股清泉

香港與內地已全面通關,加上政府已取消多項社交距離措施,整體營商氛圍有望逐步復常。然而,通脹帶來的不確定性蔓延全球金融市場,讓防守股續有投資價值,尤其是房地產信託基金(REITs)。截至去年12月底,陽光房地產基金(435)於香港擁有11項寫字樓及5項零售物業,可出租面積合共逾120萬方呎,加上業務透明度高、定期派息,是不少投資者長線投資之選。

基金物業組合多元均衡,寫字樓物業分佈於核心和非核心商業區,零售物業則坐落於地區交通樞紐、新市鎮及人口稠密的市區地點。

集團早前公佈截至2022年12月底止中期業績,可分派收入按年減少8.7%,至1.98億元。每單位中期分派0.11元,按年減少9.9%,派發比率為93.7%。

旗下的乙級寫字樓繼續展現韌性,從豐怡中心租用率回升及富時中心悉數租出,可見九龍區服務性行業租賃需求穩定。

零售物業租戶組合則以民生消費為主,表現相對穩定。隨著本地及旅客消費回升,預期相關物業表現可望受惠,尤其是廣受內地訪客歡迎的上水中心。

旗下零售物業新都城一期的資產增值項目進行得如火如荼,重新規劃空間佈局及優化主要通道及公共設施,有望提升物業形象以及鞏固其吸引力。

另一方面,基金於今年1月宣佈收購「西九匯」,成功佈局西九龍高速發展的優質住宅區,與現有零售物業組合互補,並可締造協同效應。而「西九匯」於去年末租用率達九成,擁有教育及餐飲等具防禦性租戶組合。另外,收購預期於今年4月完成,為基金開展資產再循環的新篇章,中長期可以提高整體物業組合的價值及質素。
一股清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