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股清泉 - 冠君受惠中港全面通關|一股清泉

中港終在上月全面通關,消息一出,多間大行即唱好本港零售業復甦。滙豐認為,本港未來數月零售銷售增長將會加速;而美銀則預計次季零售銷貨價值可錄雙位數增長。剛於過去的農曆年長假尤其明顯看到人流增長的趨勢,零售市道逐步回暖。

現時於本地擁有2幢地標性物業(中環花園道3號及朗豪坊)的冠君產業信託(2778)相信能從中受惠。

信託剛於上周公佈全年業績,縱使環球經濟面對利率及通脹趨升等因素拖累去年整體租賃勢頭,令花園道3號於2022年的租金收益縮減,然而朗豪坊商場租戶的全年銷售額卻上升8%,表現較本地整體零售銷售所錄得的0.9%跌幅為佳。至於朗豪坊辦公樓業務的租金收益總額維持與去年相約,表現相對平穩。

除了專注業務發展外,信託一直在推動可持續發展方面不遺餘力,持續投放資源對社會和環保作出貢獻。

其早前於旺角朗豪坊商場開展有機耕作及社區參與的農圃「Love·Play·Farm」,並於1月中旬舉辦了收成日,並首次推出全港獨有與TheCoffeeAcademics聯乘推出的產品-有機薄荷檸檬特飲,以宣揚「廚餘到農場到餐桌」的概念。

另外,花園道3號去年在綠建環評既有建築(BEAMPlus2.0版)中,以全港最高評分獲得鉑金評級;連同早前成為全港首棟獲得WELL健康建築標準鉑金評級的現有建築,該物業正式成為獲得「雙鉑金」認證的大廈,可見信託可持續發展方面表現亮眼。

冠君除了專注可持續發展外,也一直期盼能與不同持份者合作,致力推動減廢減碳的方案,互相產生協同效應,投資者不妨留意其長遠發展潛力。
一股清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