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股清泉 - 德林盈收創新高 財務穩健派高息|一股清泉

韓國玩具製造商德林國際(1126)上周四公佈2022年全年業績,派發了一份亮麗的成績表,收入及純利均創歷史新高,分別達62.5億港元及6.87億港元,純利升幅達255%,每股盈利101.02港仙,末期息派30港仙,全年派息共40港仙。以上周五收巿價4.24港元計,全年股息率達9.43厘,回報非常可觀。

事實上,過去兩年玩具業的經營環境非常嚴峻,原材料成本及國際運輸價格上漲,船期仍未恢復穩定,加上巿場需求波動,加快了玩具製造業整合和汰弱留強的進程。德林國際過去積極豐富產品組合,除了毛絨玩具外,已把產品擴展至廣受巿場歡迎的手板模型和注塑玩具,創造增長動力。公司與全球頂級玩具公司及角色擁有人多年來合作無間,建立穩固的夥伴關係,有利開拓交叉銷售的機會。巿況逐步復甦,巿場對玩具需求大幅飆升,而在行業整合導致供應減少的情況下,公司持續取得大量定單,收入大幅增加。

另一方面,德林亦坐擁顯著的成本優勢。公司合共營運27間廠房,分別位於中國及越南,在產能方面能靈活調動。公司進行大規模量產,能坐享巨大的規模經濟效益。在原材料採購方面,公司已建立穩定的供應鏈網絡,透過大宗採購,即使原材料成本波動,仍能以較合理的價格採購原材料,保持盈利能力,由公司的毛利率在劣境下仍按年提升近7個百分點至19.7%可見。此外,公司也在推進生產系統自動化及數碼化發展,將有助進一步提高生產效率和成本效益。

現時公司手頭現金逾7.6億港元,負債比率僅6%,財務狀況非常穩健,有利持續進行業務擴張。公司過往派息比率約在30%,今年提升至近40%。隨着業績向好,將能進一步提升股東的回報。
一股清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