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股清泉 - 華潤醫藥績優可吼|一股清泉

華潤醫藥(3320)早前公佈去年業績,純利41.47億元,按年增長10%,每股盈利0.66元,末期息派0.16元,上年則派0.15元。

集團全年收益2541.06億元,按年增長7.3%,製藥、醫藥分銷、藥品零售3個主要業務分部的收益佔比分別為15.8%、80.7%和3.5%。

製藥業務板塊中藥業務錄得收益212.37億元,按年增12.2%;化藥業務收益按年增12.3%至180.3億元;生物藥業務收益大增405.9%至22.19億元,主要受益於集團於2021年下半年完成華潤博雅生物以及海斯製藥的併購。

集團於業績報告指出,該公司積極踐行「健康中國」戰略,以及積極開展外延發展和對外合作獲取增長新勢能,加速調整優化業務結構、領域佈局以及區域佈局,加快新興領域佈局,並以數碼化為助力,不斷優化資源配置與協同整合,以提升營運質量和效率,持續提高市場競爭力,實現綠色高質量的可持續發展。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1月,華潤醫藥MSCI-ESG評級由BBB級提升至A級,彰顯了全球資本市場對集團ESG管理能力和長期投資價值的肯定與認可。

長遠而言,集團將以創新驅動發展,提升核心競爭力;加快投資並購,整合外部優勢資源;著力促進內涵發展,提升經營質量;深化國企改革,釋放經營活力;提升智數化水平,賦能業務轉型;加強協同發展,實現整體效益最大化,以高質量發展爭創世界一流醫藥企業。

由此可見華潤醫藥已制定清晰的發展藍圖以實現可持續增長的目標,絕對是長線投資之選。
一股清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