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股清泉 - 藍月亮增長空間可觀|一股清泉

新冠疫情雖然已暫告一段落,但各人都在這幾年內養成保持清潔的良好習慣,連帶各種清潔消毒產品需求亦有所增加。家庭清潔解決方案提供商藍月亮(6993)正受惠於這一趨勢,加上渠道改革漸見成效及產品組合推陳出新,前景可看高一線。

公司主打衣物護理產品,其洗衣液尤其出名,品牌深入民心,在市場綜合佔有率和品牌力榜單中連續多年穩居榜首。近期公司積極拓展產品多樣性,以迎合消費者需求,包括於2022年上半年開發並推出一系列針對運動衣物產品,配合現代人愛運動的生活形態;同時亦加強內衣專用洗衣液的產品組合及個人清潔護理產品組合。隨著疫後外出及運動等場景修復,清潔產品需求將進一步增加,功能性新品將進一步貢獻業績增量。

此外,公司在銷售渠道上亦下了功夫,除了積極拓展下線城市外,亦將渠道網絡覆蓋面拓展至便利店、新鮮超市及當地商店;同時積極拓展抖音、快手、小紅書等新興電商渠道,加強在新興網上銷售及分銷渠道的影響力,加強其銷售及營運能力。

人民幣貶值對公司2022年利潤率有所影響。根據Wind,棕櫚油價格自2022年6月以來下降幅度超過50%,預計2023年原材料價格將進一步下降,配合持續改善成本,2023年毛利率將迎來明顯改善,公司的盈利能力將進一步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資金流充裕,截止2022年12月31日,公司銀行存款及現金達77億港元,並沒有負債,財務狀況穩建;同時積極回饋股東,派息比率達150%。安信國際早前發展報告指,隨著公司持續研發和推出新產品,以及渠道佈局的深化和擴張,同時原材料方面的壓力逐漸緩解,未來增長空間依舊可觀,給予公司「買入」評級,目標價6.38港元,投資者不妨留意。
一股清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