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野生照報道失實 哈里被裁定敗訴

  英國《星期日郵報》去年四月發表一則報道,指哈里王子在社交網站Instagram分享的野生動物照片,隱瞞相中的野生動物「被人落藥及受到束縛」。哈里指那篇報道失實,向監管機構英國獨立報業標準組織(IPSO)投訴,但周四被裁定敗訴。

  哈里王子於去年地球日在社交網站分享數幅犀牛、獅子和大象的照片。《星期日郵報》其後發表一篇報道,標題為《落藥及束縛:哈里沒有告訴你關於那些威風的野生動物照片的背後》,指那些照片沒有說出事實的全部,有誤導成份,因為哈里沒有在照片說明中告訴讀者相中的動物被注射了鎮靜劑。該報又指出,大象照片被人剪裁,讀者看不到大象的後腳被繩索綁住。

  哈里向IPSO投訴,指《星期日郵報》報道失實,因為他分享那些照片時,已講明那些動物是在保育計劃下獲安排遷徙,毋須再解釋牠們被注射了麻醉劑或被束縛,因為那是讀者已經明白的。

  不過,英國獨立報業標準組織周四裁定,《星期日郵報》在發表那篇報道時,沒有違反新聞行為守則,指報道說哈里的Instagram照片並沒有說出故事的全部,並無明顯誤導成份,而哈里的確沒有解釋這些照片在拍攝時的背後情景。


h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