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任華視總經理的董事長鄭自隆就新聞報道「走馬燈」接連出錯,第5度向員工發信。網上圖片
兼任華視總經理的董事長鄭自隆就新聞報道「走馬燈」接連出錯,第5度向員工發信。網上圖片


台灣的華視新聞自4月20日以來,被發現新聞報道的「跑馬燈」字幕出錯多達7次。最新的一宗是有網民發現,該台將台灣的前副總統陳建仁頭銜,誤植為「美副總統」。目前兼任華視總經理的公司董事長鄭自隆,今天向員工發出第5封內部信件,對報道接連出錯「無言以對」:「拜託新聞部同仁多點用心,好嗎。」

鄭自隆在最新發出的信件坦言,他一開始接到其他傳媒電話求證時,只能說「遺憾」,不然真的不知道要說甚麼。他又指外界已有人諷刺華視「根本是綜藝台」,更有人諷刺該台應「乾脆出無字幕毛片新聞,省成本」。鄭自隆直言:「華視已經多事之秋,經不起任何折騰,拜託新聞部同仁多點用心,好嗎。請找回專業尊嚴」。

華視新聞的「跑馬燈」不足一個月內出錯達7次。網上圖片
華視新聞的「跑馬燈」不足一個月內出錯達7次。網上圖片

由於報道頻頻出錯引發爭議,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華視代理總經理陳雅琳早前已分別請辭。

立即下載|全新《星島頭條》APP:https://bit.ly/3yLrg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