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花公子》雜誌前模特兒麥克杜格爾(右)。麥克杜格爾Twitter相片
《花花公子》雜誌前模特兒麥克杜格爾(右)。麥克杜格爾Twitter相片

聲稱曾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有染、其後收取15萬美元(110多萬港元)掩口費的《花花公子》雜誌前模特兒麥克杜格爾(Karen McDougal)控告霍士新聞台誹謗。紐約曼克頓地方法院法官周四裁定她敗訴。霍士毋須作出賠償。

麥克杜格爾去年底入稟法院提出訴訟及索償,指霍士新聞台節目主持人卡爾森(Tucker Carlson)在節目中指她收取那筆掩口費是「典型的敲詐行為」。麥克杜格爾指卡爾森這種說法是中傷和誹謗。

不過,法官裁定,卡爾森在節目中發表那番言論,只是修辭學上的誇長手法及發表意見,旨在激發政治辯論。卡爾森沒有指責麥克杜格爾真正觸犯罪行,因此不足以構成誹謗。

霍士新聞台作出回應,指法庭的裁決對該台及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的捍衛者來說,都是一場勝利。

麥克杜格爾聲稱她在2006年和2007年與特朗普有染。特朗普否認。特朗普於2016年角逐總統時,《國民問詢者報》母公司美國傳媒集團支付十五萬美元向麥克杜格爾購買她的故事版權,要求她不得公開那件事。該集團其後承認,這樣做是要協助特朗普,免他的選情受影響。

霍士新聞台節目主持人卡爾森。AP
霍士新聞台節目主持人卡爾森。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