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約翰遜離任後可能加入《每日郵報》。AP資料圖片
傳約翰遜離任後可能加入《每日郵報》。AP資料圖片


英國首相約翰遜卸任在即,外界猜測他可能重返新聞界,不過曾支付他高薪的老東家《每日電訊報》在他爆出醜聞後態度明顯冷淡,最新消息傳出約翰遜可能加入英國第二大報刊《每日郵報》。

英國《衛報》報道稱,約翰遜離任後,年收入將大幅縮減至8.4萬英鎊。除承擔現有家庭開支外,他還須支付與前妻所生孩子的撫養費,因此,約翰遜正在尋找新的收入來源。擔任首相前,約翰遜曾與英國《每日電訊報》有長期合作關係,每周撰寫一篇專欄文章,平均每月工作10小時。據悉,當時他這一份「副業」年收入高達27.5萬英鎊。

不過,「派對門」事件發生後,《每日電訊報》在有關約翰遜的報道上「日漸冷漠」。《衛報》認為,約翰遜如果重返新聞界,可能不會回到《每日電訊報》。同時,《每日郵報》多個消息源稱,已經有人開始接洽約翰遜離任後的專欄工作。但這一消息尚未得到唐寧街10號及《每日郵報》的證實。

報道稱,《每日郵報》自醜聞發生後堅定維護約翰遜,並在保守黨新黨首競選中堅定支持約翰遜一派的候選人特拉斯。近日,該報還刊發評論文章,呼籲保守黨議員放棄對約翰遜的調查。

約翰遜自1987年擔任英國《泰晤士報》記者,但因編造了一句直接引語而被解僱。他後來加入《每日電訊報》,曾擔任該報駐布魯塞爾記者,1994年回倫敦總部擔任助理總編、專欄作者。1999年,他又出任英國《觀察家報》主編,直至2005年。約翰遜的寫作風格不拘小節,為其帶來很多麻煩,但也積攢了不少人氣。在約翰遜執掌期間,《觀察家報》銷量大增。約翰遜後來還涉足汽車專欄、小說、電視紀錄片等,其專欄後來也結集成書出版。

據悉,擔任英國首相期間,約翰遜的年收入在15萬英鎊左右,而此前,他的專欄、寫書、演講、上電視等年收入可達80萬英鎊左右。《衛報》稱,自2019年7月卸任首相以來,文翠珊靠四處演講,已經有超過210萬英鎊的收入,約翰遜的聲望可能會為他帶來更高收入。
 

星島新聞集團慶回歸25周年專題網站,請即瀏覽:https://bit.ly/39AQC3m
立即下載|全新《星島頭條》APP:https://bit.ly/3yLrgYZ